清影

文笔渣,一直试图掩盖黑历史,更文随缘(一般没缘),喜好较杂。微博:即墨蕴清

【阅读体】往事回首(修)

这里清影,也可以叫我蕴清,萌新一枚,不喜勿喷。

cp:花怜,双玄。不萌其他cp,但是会考虑站其他cp的人,所以会加一些互动。然后,最重要的是:

☞人物归秀秀,ooc归我

☞更新不定期,尽量多更些

☞虽然是阅读体,但没准哪会就变成吐槽体了,勿喷。

☞升初三,开学后有弃坑危险。

好了,下面放正文。

(一)

自从花城回来以后,谢怜每天早晨醒来都会发现花城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,仿佛一辈子都看不够似的,然而,今天一早醒来,他却没有看到那张熟悉的脸,而他竟然是坐着的??!

“三郎?!”谢怜猛地坐直,疑惑的看向花城,“这是哪里?”

意料之外的,花城也是一脸凝重地摇了摇头道:“抱歉,哥哥,我也不知道这是哪,这里只有软椅,无奈只能让你靠着椅背再睡会……什么人?”

察觉到另一个入口有人声,花城全身紧绷了一瞬,不过很快,他又放松下来。

远处,走来的是风信、慕情、师青玄、贺玄、灵文等人。

灵文看见他俩也愣了一愣,下意识道:“太子殿下,血雨探花,你们怎么也在这?”

谢怜捏了捏眉心道:“我也不知道,从……就在这里了,有人知道这是哪吗?”

这时,一个声音响起“欢迎来到这个空间,这里是017号空间,我是管理员清影。”

一个人形虚影出现在房间正中,看起来像个小姑娘,同时,一个屏幕出现在她身前。

然而小姑娘看似纤细的影子并没有让众人放松警惕。

“你把我们弄到这来有什么目的?”灵文皱眉问道。

像是挣扎了一会儿,那道影子终于变成了实体,她看起来有点儿虚弱,慢悠悠地开口道:“别害怕呀,我可没什么目的,我只不过是听从命令让你们看一些东西罢了。哦,对了,人还没到全呢,看看谁来了。”

话音刚落,远处又走来一群人。君吾、梅念卿、半月先走了过来,随后一些不太认识的小神官也也一脸懵的走过来。这些都没什么,但最后进来的几个人却让众人大吃一惊,他们是师无渡、仙乐国主、仙乐皇后。

“哥!”师青玄最先反应过来,扑了过去。

师无渡被他扑了个满怀,揉了揉弟弟的头道:“青玄…我,不是死了吗?怎么会见到你?难道,难道你也死了?!不,不可能!”

“哥,我没死,我一点儿事都没有,哥,你看,太子殿下他们也在这呢,我们都没事!”

这时,谢怜也反应过来,走上前去“父皇…母后…你们……”他突然哽住了。

谢母也有点儿懵,看到谢怜顿时喜出望外“怜儿!”

谢父到底还稍稍镇定些,皱眉道:“这是哪里?总不会是你跑下来了。”

由于知道自家儿子是不死之躯,谢父把最后一句话拗成了陈述句。

谢怜道:“我也不知道,莫名其妙就被弄到这里来了,不过既来之则安之,刚才那位姑娘说要我们看些东西,时刻提防着点儿就好,不必担心。”他没有说的是,只要有三郎在,他什么时候也不会担心。

这时,那姑娘拍了拍手道“嗯,这回人都到了,既然也叙了叙旧,那接下来我会给你们看一些东西,关于你们自己的,相信我没有恶意的,我们的任务,也不过是了却一些意难平。”

说完,清影便自行隐了去。

众人面前的屏幕上面赫然写着四个大字:


天官赐福

【这满天神佛里,有一位著名的三界笑柄。

相传八百年前,中原之地有一古国,名叫仙乐国。

仙乐古国,地大物博,民风和乐。国有四宝:美人如云,彩乐华章,黄金珠宝。以及一位大名鼎鼎的太子殿下。

这位太子殿下,怎么说呢,是一位奇男子。

王与后将他视为掌上明珠,宠爱有加,常骄傲道:“我儿将来必为明君,万世流芳。”

然而,对于俗世的王权富贵,太子完全没有兴趣。

他有兴趣的,用他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讲,就是——

“我要拯救苍生!”】

一时间,就连谢父谢母也是嘴角抽搐。

谢怜没想到开头就是自己年少时的中二语录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心道:“……这是来翻黑历史的?”

花城脸有点儿黑,毕竟这开头的语气总有些阴阳怪气的骂人的意思。

花城看着他哥哥隐隐有点儿抽的嘴角,安慰道:“不,这句话很好,真的,哥哥,信我。”

【太子少时一心修行,修行途中,有两个广为流传的小故事。

第一个故事,发生在他十七岁时。

那一年,仙乐国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上元祭天游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可是,那一天,却发生了一件意外。

在仪仗队绕城的第三圈时,经过了一面十几丈高的城墙。

当时,华台上的武神正要将妖魔一剑击杀。

这时,一名小儿从城楼上掉了下来。

刹那尖叫连天。正当人们以为这名小儿即将血溅神武大街时,太子微微扬首,纵身一跃,接住了他。

人们只来得及看见一道飞鸟般的白影逆空而上,太子便已抱着那名小儿安然落地。黄金面具坠落,露出了面具后那张年轻俊美的脸庞。】

花城拥住身侧的人,在谢怜耳边轻声说道:“哥哥……看。”

谢怜了然道:“三郎,那,就是你吧。”

是初见吧。想到这,谢怜耳尖有点儿泛粉。

一定是因为三郎说话的时候靠太近了。谢怜心想。

花城轻笑一声道:“嗯,当时我以为我就要摔成肉酱了,幸亏哥哥你接住了我,要不然就没有现在的三郎了呢。是不是,哥哥?”

想来那惊鸿一瞥,就定好了一切。

似乎是被拉来充数的小神官们听到这显然有点儿牙疼,太子殿下你为什么要接住他,现在出来一个这么恐怖的血雨探花……

师青玄不知从哪捞了一把扇子自顾自把玩着,听到这来了兴趣,道:“哇,原来小时候的血雨探花是这样的啊,不过血雨探花你这是和人打架了还是怎么了,怎么弄了一身血?”

【下一刻,万众欢呼。

百姓们是兴高采烈了,可皇家道场的国师们就头疼了。

万万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差错。

不祥啊,太不祥了!

华台绕皇城游行的每一圈,都象征着为国家祈求了一年的国泰民安,如今中断了,那不是要招来灾祸吗!

国师们愁得发如雨下,思前想后,请来太子,委婉地表示,殿下您能不能面壁一个月以示悔过?不用真的面壁,只要意思一下就可以了。

太子微笑道:“不要。”

他是这么说的:“救人又不是什么坏事。上天又怎么会因为我做了对的事情而降罪于我?”

呃……万一上天就降罪了呢?

“那么上天就错了,对的为什么要向错的道歉?”

国师们无言以对。

这位太子殿下就是这样一个人。

他从没遇到过他做不到的事,也从未遇到过不爱他的人。他是人间正道,他是世界中心。

所以,虽然国师们心里很痛苦:“你懂个屁!”

但不好多说,也不敢多说。反正殿下也不会听的。】

作为曾经的国师,梅念卿默默扶额,心道:“小殿下真是太不好管了。”

风信可能是太久没见到这样的谢怜了,开口道:“嗯,你是人间正道。”

可能是他这话说的太像慕情该有的口气,听得谢怜一愣,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然而,他还没开口慕情就张嘴了,他凉凉地接道:“你是世界中心。”

“……”这一唱一和的干嘛呢?

谢怜觉得这事不能好了,捏了捏眉心道:“咳,都是年少轻狂的事了,现在就不提了吧……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369)

  1. 共2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